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心英雄 天使风采 新闻报道

马明龙张叶飞向全体援鄂医务人员致感谢信——致敬白衣战士 弘扬大爱精神

2020-04-13 16:48

12日下午,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名队员返回镇江,至此,援鄂医疗队的77名同志全部平安归来。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张叶飞联名发出《致敬白衣战士 弘扬大爱精神》感谢信,向凯旋的白衣战士们表达崇高敬意。

马明龙、张叶飞在信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闻令而动、千里驰援,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赢得了湖北人民的高度赞誉。“在你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充分体现了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体现了镇江儿女的时代风采和大爱精神。”“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功臣!市委、市政府为你们记功!人民为你们记功!历史为你们记功!”

马明龙、张叶飞在信中充满感情地说:“我们知道,你们中间有带着对卧床父母的牵挂上一线的,有怀着对年幼孩子的不舍上战场的;有夫妻二人先后出征的,还有推迟婚期去参战的。我们更知道,你们中间有的以高超医术、精准治疗,抢救了一个个危重病人,赢得湖北同行真诚点赞;有的以暖心服务、细致陪护,感动了一个个病患,收获了大家的信赖和爱戴。”“市委市政府以你们为自豪,家乡人民以你们为骄傲。”并指出,援鄂医疗队员在抗“疫”战场表现出来的国有难、召必至、战定胜的家国情怀,以人民心为心、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大爱担当以及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的奋斗品格,已经成为新时代“镇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号召全市各级都要把白衣战士们创造出来的“抗疫”精神发扬好,把抗“疫”过程形成的那股精气神保持下去,全力掀起干事创业、比学赶超行动热潮,迈出产业强市新步伐,夺取“双胜利”、共圆“小康梦”,让美好前途加快变为生动现实!

感谢信全文:

致敬白衣战士 弘扬大爱精神

 

 

镇江援鄂医疗队全体同志:

走过寒冬,更知春光美好;经历分别,更懂归来情深。此时此节,英雄归来与草长莺飞,共同绘就江南最美风景。今天,我市援鄂最后一批白衣战士平安回来,你们辛苦了!我们以新闻特刊的形式,向全体医疗队77名同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肩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重托,闻令而动、千里驰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赢得了湖北人民的高度赞誉。在你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充分体现了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体现了镇江儿女的时代风采和大爱精神。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功臣!市委、市政府为你们记功!人民为你们记功!历史为你们记功!

白衣执甲,勇士逆行。从踏上远征战“疫”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是319万家乡人的骄傲与牵挂。你们在“前线”无惧无畏地拼搏奋斗,为湖北抗击疫情作出的每一点奉献,取得的每一次成功,家乡人都深受感动与振奋。我们在镇江也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你们的战“疫”事迹。我们知道,你们中间有带着对卧床父母的牵挂上一线的,有怀着对年幼孩子的不舍上战场的;有夫妻二人先后出征的,还有推迟婚期去参战的。我们更知道,你们中间有的以高超医术、精准治疗,抢救了一个个危重病人,赢得湖北同行真诚点赞;有的以暖心服务、细致陪护,感动了一个个病患,收获了大家的信赖和爱戴。出院老人几易其稿的手写感谢信,共同战斗却素未谋“面”的同行定下“一醉方休”的约定以及告别时湖北人民真情表露喊出的“永远爱你们”,这是对你们在湖北英勇表现的最好褒奖。可以说,没有同志们的负重前行,就没有现在的春暖花开。市委市政府以你们为自豪,家乡人民以你们为骄傲。

去时春寒料峭,归来万紫千红。相信在湖北的这段经历,已经成为大家人生的重要财富,会激励着大家走好人生的每一程。你们在抗“疫”战场表现出来的国有难、召必至、战定胜的家国情怀,以人民心为心、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大爱担当以及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的奋斗品格,已经成为新时代“镇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们正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全市各级都要把白衣战士们创造出来的“抗疫”精神发扬好,把抗“疫”过程形成的那股精气神保持下去,铆足一股劲,鼓足一股气,拧成一股绳,全力掀起干事创业、比学赶超行动热潮,迈出产业强市新步伐,夺取“双胜利”、共圆“小康梦”,让美好前途加快变为生动现实!

再次向凯旋的白衣战士致敬!

市委书记:马明龙 市长:张叶飞

2020年4月12日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