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江法治镇江

2020-04-18 00:32

金山网讯 17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研究了《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要把监督体系织密扎牢,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专责作用,突出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转作风、改作风,坚决查处各类腐败问题,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把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落实好“两个责任”清单,切实拧紧履责链条;把纪检监察队伍建强管好,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综合能力,敢于善于斗争,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始终把准巡察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提高工作针对性、精准性,切实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科学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聚焦突出风险,抓实精准防控,抓好风险排查、源头防范和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发扬斗争精神,塑造工作品牌,释放司法善意,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进产业强市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决战脱贫攻坚,在有机融合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三项机制”、建强基层组织、强化人才支撑,以过硬作风确保实干实效,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力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精准做好综合性预案;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要广泛动员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人共同参与慈善工作,聚焦脱贫攻坚、慈善救助、对口支援等重点任务,发挥慈善优势,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让慈善成为阳光下的光辉事业。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展示劳模风采,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服务劳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唱响“劳动伟大、劳模光荣”的时代强音。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