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右线跨京沪铁路特大桥架梁提前完工

2020-04-19 00:09

qt

金山网讯 4月18日凌晨1点16分,经过2天2夜的连续奋战,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右线跨京沪铁路特大桥第28跨箱梁邻近沪宁城际铁路架梁封锁施工圆满结束。这也是联络线右线架设的最后一孔箱梁。

据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架梁分部项目经理祝树太介绍,此次箱梁架设为特大桥最后一孔,架设坡道高达21.6‰,曲线半径仅800米。末跨架设、大坡度架设、小曲线架设,三种特殊工况集中到了一起,架设难度大、风险高、时间紧。

同时,由于架桥机距离沪宁城际铁路接触网立柱外侧悬挂保护线距离不足2米,根据最新安全评估要求,架设时沪宁城际铁路需要停电封锁。为此,项目部制定了详细封锁施工计划,利用沪宁城际铁路凌晨00:00至4:00的维修时间进行封锁架梁施工。本次箱梁架设施工总共利用了2个封锁点,分别为4月17日凌晨架桥机过孔及导梁过孔的施工作业,以及18日凌晨箱梁架设施工作业。

据了解,此次架梁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2天,这也是项目部精准施策、精心施工、抢回疫情耽误工期的结果。截至目前,架梁分部已完成箱梁架设1021孔,完成架梁任务的97.7%,5月中旬开始,将进行镇江联络线左线跨沪宁城际特大桥最后24孔箱梁架设,6月上旬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贾乐仁 沈湘伟)摄影 贾乐仁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