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失独老人重病住院 暖心关怀汇聚病房

2020-04-23 00:29

金山网讯 最近几天,金山公益志愿者“馨境”“云云”“人在旅途”总是早早起床忙活,买菜做饭,每天轮流赶在11点前来到江大附院,探望住院治疗的丹徒区高桥镇失独老人陈凤兰,为她的手术做准备。

记者了解到,十多年前,陈凤兰的儿子在南京一家饭店做厨师,不幸被酒后闹事的歹徒杀害。虽然歹徒被绳之以法,但心灰意冷的陈凤兰和老伴还是住进了寺庙。2013年,金山公益志愿者在大圣寺认识了陈凤兰。在交往中,陈凤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渐渐把志愿者当成了最亲的人。

4月19日,志愿者“瑶瑶”“听琴”“金凤”在肿瘤病区陪伴着陈凤兰,中午,志愿者“人忍”带着营养午餐来到老人的病床前。志愿者们从病区了解到,经过多项检查,已经确诊陈凤兰患的是直肠癌,需要立刻手术治疗。一度想放弃生命的陈凤兰在志愿者的暖心陪伴下,愿意再次走进手术室接受挑战。20日早晨,志愿者“云云”、“人在旅途”带着营养餐来到江大附院,帮助她转入肠道外科。这几天,志愿者们将会一直陪着她,做好本周五直肠肿瘤切除手术前的一切准备。(万翔 张驰川)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