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连镇线双轨铺通

2020-04-23 01:00

wf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5时许,经过大桥建设者连续7天的奋战,随着两台铺轨机“吐出”最后一组轨枕并完成钢轨牵引,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连镇线双线轨道正式拉通。

据了解,作为连镇铁路跨越长江的关键节点工程,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全长6.409公里,主跨1092米。下层为4线高速铁路(预留两线),设计时速250公里;上层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

记者了解到,负责主桥施工的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在3月9日已把20000吨道砟铺设完成,为按时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4月16日开始铺轨。铁轨铺设完成后,还将进行桥面灯光、标识安装等扫尾工程施工,以确保连镇铁路今年11月贯通。(常美兰 崔永兴 沈湘伟) 摄影 常美兰 崔永兴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