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三院60名医护 披上战袍抗疫情 卸下铠甲献热血

2020-04-24 14:00

摘要:金山网讯 4月23日、24日,镇江三院60名医护一边战“疫”,一边“撸袖”献血,为爱撸袖,用热血助力战“疫”。

金山网讯  为缓解血液供给紧缺,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出现了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的同时,为爱撸袖,用热血助力战“疫”。4月23日、24日,在严谨的健康体检、体温监测后,献血活动分时段,分批次错峰有序进行。在两天时间里,该院就有60人参与无偿献血。

QQ截图20200424133922

“无偿献血?我要去!”该院肝科二病区副护士长赵婷说。她是一名中共党员,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时任隔离救治病区第二组护士长。当她收到党支部的献血倡议时,就主动报名。“最多能抽多少,就给我抽多少!”登记时,她再三嘱咐。

QQ截图20200424134006

“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当前,血液库存告急,我们更应该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挽救患者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献血活动的,时任隔离救治病区第一组医生刘琰说。

QQ截图20200424134019

在献血活动中,该院的“热血志士”积极参与、为爱“逆行”,他们中有很多是参加前期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在结束隔离期后,这些年轻的护士、帅气的医生,就义无反顾的撸袖献血,除了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行政、后勤和医技人员,平时他们坚守在医院的各个岗位,现在因为无偿献血,一起用自己的汩汩热血,汇聚成生命之源,为他人带来生命的希望。(通讯员 潘锋 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