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调研群团工作

2020-04-25 00:33

金山网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2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专题调研群团工作,强调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引领,打造品牌、争先进位,为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民生助残项目工程,马明龙来到这里,认真观看了托养残疾人员的才艺表演、技能培训展示,对他们表现出的自强不息精神表示赞赏,对志愿者长期以来付出的爱心充分点赞,鼓励大家自信自爱,呼吁全社会给予残疾人更多关爱,让他们更有尊严地生活。在楼友会丹徒众创空间,马明龙仔细了解孵化企业运作情况,希望更好发挥平台作用,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在市职工服务中心,马明龙详细察看了各一线窗口的服务情况,对中心推出的服务举措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明龙认真听取了相关群团组织的情况汇报,肯定全市群团工作有站位、有情怀、有成效、有特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论述精神,是我们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定盘星”“指南针”。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广大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围绕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他们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马明龙强调,要围绕中心,在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中彰显作为。聚焦助力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用心用情推动高质量发展;更高标准在全省争先进位,全方位提升对高质量发展考核的贡献度;主动作为打造特色品牌,以钉钉子精神把“盆景”做成“风景”,塑造更多“镇江样板”。要建强队伍,用自身建设新成效保障工作落实。坚持党建带群建,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引导群团组织永远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暖心服务,做实“家”文化,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成员获得感;延伸工作触角,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尤其要善于在互联网条件下创新方式方法,当好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市领导李健、郭建、王常生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