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战“疫”力量感化青年员工 战“疫”精神延续光芒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蓝圈新材料有限公司与金山网共建“道德讲堂”

2020-04-26 18:29 来源:金山网 吴恙 包建华

金山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举国上下强大的精神力量,战“疫”中的凡人善举比比皆是,无不令人动容,“最美逆行者”的事迹成为广大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一首大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拉开了“最美逆行者”的故事。4月26日下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山网的年轻员工,共同参加了一场励志青年的战“疫”课堂,驰援武汉的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感悟。

_T4A0675

“病人诉说的悲惨遭遇让我也想哭,可是我不能,我们的防护服价值很高,不能被泪水污染,而我更应该用专业知识去帮助患者。”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普通精神科护士袁晨琳讲述了自己驰援武汉,进驻武汉市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经历,她表示,2月9日接到授命,随后24小时内就到达指定地点,直到3月8日“封仓”,所有人医护人员交出了一份医院内零感染、零死亡的“战绩”,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参战者”,不但加深了工作使命的认知,更坚定了自己政治和职业信念。

_T4A0695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普通精神科护士张弘韬,面对疫情突然暴发,放弃了回家过年的计划,主动向单位领导表达了应战的请求。出发前,在电话中,张韬还得到了父亲的鼓励,走上抗“疫”战场,他充满了力量。“作为精神科护士,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患者的负面情绪,方舱医院成了氛围和谐的大社区、大家庭,对推动治疗、康复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_T4A0694

应对疫情的肆虐,“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令人赞叹,“后方”的生产者们也功不可没。作为镇江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了“青年突击队”,全力完成生产任务,保质保量供给抗“疫”需要。“提前2天发货,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48小时完成镇江南站临时防疫用房板材,3天发货5000张,供给南京汤山医院建设……”该公司团支部书记、企管总监吕斌在分享中表示,青年员工在保障支援抗“疫”生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还在献血支持血库、场内防疫维护中有着优异的表现。该公司90后员工陆之源则谈到,公司复工的防护措施让大家感到安心,工作也更有劲,眼看着一批批板材运往战“疫”一线,心中感到十分自豪。

金山网编辑张晓华听过分享之后表示,战“疫”中需要所有人的参与,参与者都是普通人,普通人共同发心聚力,能形成更大的力量,作为荧幕背后的工作者,按时、准确发布战“疫”的消息通报,特别是转发“最美逆行者”的新闻报道,每次都会感觉到自己与他们在一起战斗,不但对他们由衷赞叹,也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多认同感。

_T4A0706

_T4A0768

课堂上还分享了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副护士长、心胸外科ICU病房护士长冯丽萍驰援武汉的经历以及“江苏好人”,无锡市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医生浦浙宁全家战“疫”的事迹。在全体共唱“武汉加油”版《阳光总在风雨后》歌曲声中,活动氛围被带入到战“疫”前线的紧张氛围。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国海向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兴文赠送了《健康教育处方集》等宣传材料,向企业员工传达精神健康慰问。(金山网记者 吴恙 包建华 摄影 毛小平)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