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市区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率超80% 缴税上牌40分钟全搞定

2020-04-27 15:41

金山网讯 “以前缴纳车辆购置税要到税务局,资料不全还得来回跑,现在足不出户就能办。”4月27日,市民李先生直呼车购税网上纳税服务方便快捷。

今年起,镇江市全面实现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全程无纸化的办税新方式深受纳税人欢迎。

数据走了网路,纳税人就能少跑马路。购车市民只需登陆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系统就能自动获取购车发票信息,自动生成申报信息,自动计算应缴税额,网上支付就可完成缴税。个人可以用支付宝、网银等方式缴税,企业还可通过税库银系统(TIPS)银行扣款缴税。缴税后,系统即自动生成电子完税证明信息,直接传输到公安车管部门,至此,纳税人可直接到车管所办理车辆注册上牌手续。

在镇江市鹏龙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牌点,正值周一早上10点,王先生与妻子来到4S店提车,按照以往,要到下周一才能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当得知当天就能缴税上牌,王先生夫妇喜出望外。上午10点15分,王先生夫妇就在汽车销售人员的帮助下,通过网上申报缴税,就办好了缴纳车辆购置税事宜。35分钟后,王先生夫妇就在设在汽车销售公司的上牌点完成了车辆登记注册及上牌手续。市民购车上牌的整个流程在40分钟内全部搞定。“太快了、太方便了!”王先生夫妇齐声称赞。

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缴税,全流程网上走,无纸化,可以全市通办、全天候、非接触办理,而且免填单,全没有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市民不再来回跑,没有了准备申报资料的烦恼。

据了解,今年2月至4月,选择网上申报缴税的有3761辆,缴纳车辆购置税5437万元,网上申报率达到84.88%。随着《车辆购置税法》的实施,车辆购置税的减税、免税、退税业务均将逐步实现网上办理,目前,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和新能源汽车免车辆购置税已可网上办理。(记者 孙霞 通讯员 徐媛媛 郑瑞轩)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