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云上购物,乐享生活” 镇江线上消费促进活动即将启动

2020-04-27 20:30

金山网讯 27日,记者从镇江市商务局了解到,自4月30日起,镇江市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云上购物,乐享生活”线上消费促进活动,推动全市新兴消费潜力释放,服务消费扩容提质,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由镇江市商务局主办,鼓励各地结合各自产业和电商优势,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促消费活动。“我们将在促进月活动中实施惠民行动,进一步扩大消费规模,形成全城联动共促消费提档升级的浓厚氛围。”镇江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虞军介绍,此次活动将由多平台形成合力推介,其中智慧镇江、中国银联、中国移动等平台突出展示“云上购物,乐享生活”主题活动,镇江苏宁广场、万达广场、吾悦广场、八佰伴、苏宁易购、大润发等大型商超,将按时段推出秒杀、一元购和发放消费券等系列促销活动。

与此同时,镇江市文明办、镇江市商务局联合部分行业协会,将向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发出倡议,推广公筷公勺、控制堂食客量、注重疫情防护,防范和减少不文明就餐习惯引发的交叉感染,促进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

金融机构则将提供全方位服务。活动期间,镇江市各大金融机构除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为商家拓宽销售渠道外,还将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贸企业推出利率优惠、优先受理、绿色审批等系列金融服务政策,助力中小商贸企业发展,实现惠民惠企。本月底,商务部门将牵头组织商贸流通企业与银行对接,帮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缓解资金紧张问题。

据了解,消费促进月期间,镇江市还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推动消费增长。“一方面鼓励传统商贸企业利用自建线上平台或第三方电商平台、社交媒体,以热点为导引,以促销为手段,推出家电、百货、美食等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另一方面,鼓励不同行业、不同业态相互合作、融合,形成消费合力。”虞军表示,通过一系列促消费活动,丰富消费业态,提升服务质量,把打卡式消费转化为流量经济。

值得关注的是,新冠疫情发生后,“线上经济”兴起,此次线上消费促进月活动也是我市抢抓“线上经济”、谋划布局“线上产业”的具体表现。目前,镇江市商务部门在促进线上消费的同时,还在积极推进社区商业线上发展,推动消费业态升级,鼓励传统实体零售拓展线上业务,完善供应链体系,提高抗风险能力。(全媒体记者 朱婕)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