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招商地图”正式上线

“一图纵览”镇江,“一网打尽”产业

2020-04-29 01:54

qi

qs

金山网讯 昨天,镇江招商地图(园区版)在全市产业强市大会上正式发布。用户只要打开手机或电脑上的招商地图,镇江市九个省级及以上开发园区和九大重点产业与空间的全景图即刻呈现。这张图对内是一张产业发展路线图,对外则是一张投资导航图。镇江产业链“一图纵览”,产业格局“一网打尽”。

九个开发园区和

九大重点产业全景呈现

本次发布的镇江招商地图以产业发展为主线,对各地产业发展现状、布局规划和配套资源要素等全方位梳理,并以系统化方式实现产业与空间的集成和融合,加强全市产业统筹布局,推动各地和开发园区聚焦重点产业错位发展,为产业链精准招商提供指引,营造产业集聚发展的优良环境,实现“对内是一张产业发展路线图、对外是一张投资导航图”的建设目标。

去年夏天,镇江招商地图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市招引办主任、商务局局长谈沁磊回忆,去年7月,根据市主要领导对市商务局提交的《关于镇江招商地图建设的情况汇报》批示要求,市商务局牵头会同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数据管理局,先后赴厦门和苏州学习考察,并结合镇江实际,于2019年8月底形成了《镇江招商地图建设工作方案》。

历时8个月,镇江招商地图(园区版)网页版和手机版正式上线,并对外发布。地图通过网页和手机端同步对外发布,并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及时对系统数据进行更新。

谈沁磊表示,本次发布的是招商地图一期——园区版,突出镇江市九个省级及以上开发园区和九大重点产业。打开电子版招商地图,四大板块——走进镇江、空间分布、产业配套、投资推介——清晰地展现在客户端。

基于用户需求和数据安全性考虑,系统将用户分为3级,分层分类为用户提供内容和服务支撑。不同用户开放不同等级的信息,登录之后将会获知更翔实的数据和资料,同时满足招引人员和客商的不同需求。

一图纵览

镇江产业发展路线全景

招引能手许峰是最早看到招商地图的招引人员之一。“需要登录才能看到的‘决策一张图’中,包含招商资源、招商指引、信息统计、重点推介等4个子栏目,让我未来的招引工作有了更多抓手和方向。”许峰说。

对于像许峰这样的招商人员,这是一张精准的招商指引图,为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撑。

招商地图上明确了镇江市九大产业规划、九个省级及以上开发园区主导产业规划,明确了当前产业发展现状、规上企业分布热力图及产业空间分布,为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提供空间指引。

招商地图也制定明晰全市九大重点产业图谱,对产业链进行细分,梳理目前镇江拥有的龙头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产业政策、拟招商项目情况和招引目标企业库等。尤其是招引目标企业库,对龙头企业的上下游配套企业、缺失环节及重点发展领域的领军企业进行梳理,用于指导产业链精准招商。

同时,还设置了信息的统计功能,对地块、楼宇和厂房等可供招商资源和规上企业数据等进行动态更新和统计,为招商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

一图引领

外来投资导航全过程

意向来镇江投资的常州一科技型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拿出刚刚扫码下载的招商地图浏览。他表示,作为一家外地公司,走进镇江、空间分布、产业配套和投资推介四个板块对于他未来投资决策十分有帮助,比如“产业配套”中的“公共配套”,有助于提高在镇江工作生活的便捷度,而“投资推介”则让他对重点推介内容一目了然。

招商地图对于像李先生这样的客商来说,可以提供一站式导航,让客商既知镇江的山水人文,也知载体、产业和配套,同时,还能迅速查地块、楼宇和厂房。

通过“空间分布-全市开发园区”板块,在了解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基础上,可以对镇江市九个省级及以上开发园区(镇江经开区、镇江高新区,丹阳、句容、扬中、丹徒、京口经开区,丹阳、扬中高新区)的分布、主导产业、园区概况、规划、可供招商地块、楼宇和厂房及优惠政策等进行深入了解。

通过“空间分布-产业空间布局”板块,在了解镇江市产业规划基础上,可以对镇江市重点招引和发展的九大产业(新材料、航空航天、汽车及零部件、海工船舶、智能电气、光伏太阳能、港口物流、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的发展现状、发展规划等进行深入了解。 (记者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