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扬中公安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暨公安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0-04-29 10:10

金山网讯 4月28下午,扬中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暨公安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会上,扬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勇作了题为《扛起维护稳定硬责任 开启警务改革新征程 为夺取“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公安贡献》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警务人员勇战疫情的突出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

周勇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省、市政法、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防控重大风险为主线,以加快构建符合时代特征、具有扬中公安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为抓手,以“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建设为保障,努力争创“三个一流”,即:创造一流平安稳定业绩、打造一流现代警务模式、锻造一流过硬公安铁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公安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打好政治安全、暴恐、疫情、涉稳、公共安全、社会治安问题等“六大风险防控仗”,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的持续平安稳定;推进扁平化指挥处置、合成化侦查打击、立体化整岛防控、高效化社会治理、专业化执法办案、实战化机构警力配置等“六大机制改革”,积极探索现代警务改革的扬中路径;强化党建引领、从严治警、实战练兵、考核管理、品牌创建、暖警惠警等“铁军建设六大支撑”,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就公安思想政治、纪检、财务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彰显忠诚本色;坚决铁腕治警,涵养良好作风;深化实战练兵,提升素质能力;策应警务改革,落实惠警举措;规范财务运行,强化保障作用。就“五一”安保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情报预警;抓好社会面巡防,严格安全监管;狠抓队伍管理,确保内部安全。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卞为民主持会议,并作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良珍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鹏作思想政治工作报告。局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所队主要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耿婷)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