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首座连续梁合龙

2020-05-01 00:41

qw

金山网讯 4月30日下午3时38分,由中铁二十四局负责施工的南沿江城际铁路跨304县道连续梁两侧B节段开始浇筑。30个小时后,该段将在南沿江铁路全线率先完成合龙目标,为后续架梁作业奠定基础,也为镇江交通重点建设“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攻坚行动”画上浓墨重彩一笔。

此次浇筑的跨304县道连续梁,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主跨56米,全长137.5米,分为B、A、B共3个施工节段。中跨A节段于4月13日浇筑完成,共32米,此次浇筑的两个B节段混凝土方量约为1500方。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铁路项目二分部项目经理陶雷介绍,本次混凝土浇筑方量大、施工跨度长,如何在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混凝土浇筑质量是摆在施工人员面前的一大难题。施工中,60多名工人日夜轮流换班,紧密配合、严防严控。

跨304县道连续梁是南沿江二标首架方向唯一一座连续梁,也是打开首架通道的关键。“在疫情和工期的双重考验下,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对照开通目标,倒排施工计划,不断加大现场施工要素配置,快速推进连续梁施工进程。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铁路项目二分部党支部书记姜德明表示,项目部大力开展“打造硬核堡垒 打赢两大战役”主题实践活动,成立党员包保责任区,开展劳动竞赛等,多举措确保架梁通道如期贯通。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双过半目标,镇江交通综交中心派出工作组和党员攻坚突击队下沉一线,保工期、保安全、强服务,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作为国内首条由省政府主导投资建设的城际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我省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线路自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太仓站。正线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曾海蓉 朱政宇 刘锡引)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