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2020-05-02 00:55

金山网讯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并向广大坚守岗位一线的劳动者和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马明龙首先来到常发广场长申超市检查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随着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到长申超市购物的市民明显增多。马明龙来到超市监控室,查看监控安装和运行情况,要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他指出,超市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消防安全,确保食品安全,有效保障民生必需品的供应。

“现在的客流量恢复到了多少?”在镇江火车站高铁城际站,了解到节日期间加强了特警巡逻,车站进出口有红外测温,马明龙强调,随着客流量的逐步增加,火车站等场所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要切实做好节日值班安排,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入口关。

节日期间保障出行安全和社会稳定至关重要。在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马明龙对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泰州大桥南检查站和大路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进行了视频调度。了解到全市干线公路交通流量大幅增长,他指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各地公安系统要加强对社会稳定形势的分析研判,及时做好应对和处置工作。

随后,马明龙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当前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四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马明龙强调,从当前形势来看,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开始加速跑,但安全生产压力依然巨大,社会稳定形势还比较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杜绝思想松懈,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风险点的排查化解,特别是节日期间,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值班值守,尽职尽责,确保全市生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要加强研究研判,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创造特色经验,打造“镇江样本”。

市领导郭建、王文生、陈可可参加检查。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