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润州举行青春故事分享会

2020-05-03 00:30

金山网讯  分享青春故事,发挥青年正能量。昨天上午,润州公安分局里激荡着青春的热情,润州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会暨“我们身边的好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在这里举行。

在首先举行的青春故事分享会上,打头阵的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吴翔,她在分享中说到抗疫时期她一个月没抱过4岁的女儿时,不觉流下眼泪,观众也为之动容。接着,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朱丽等4名白衣天使朗诵《因为有你》和手语《不放弃》,真情分享让观众们一次次满含热泪。

支援湖北武汉抗疫第一线的栾立敏和赵玉洁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其中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栾立敏接到命令后,大年初一将自己75岁的老母亲送到老家,在武汉时,有三天他守在社区,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和社区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去疑似病例居民家里,劝说他们去方舱医院,“有些志愿者看上去很文弱,但干起工作来一点不含糊。”

两个小时的分享会让人感动,随后的润州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会上授予吴步琴等10名同志“润州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钱雨舟等10名同志“润州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支部等10个团(总)支部“润州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

受到表彰的润州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姜璐璐告诉记者,荣誉是压力也是动力,今后她将带领宝塔路街道服务的团员及身边的年轻朋友加倍努力奋斗,发挥青年正能量,“当我是团员时,得到了团干部们的帮助,后来我成为团干部,我尽己所能服务团员,正是这一代代的传承,将五四精神延续至今,我会牢记青春使命,继续前行。” (记者 张驰川)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