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0-05-08 01:19

金山网讯  7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马明龙作动员讲话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强调全市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勠力同心,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奋斗的状态,跑出激情、跑出加速度,推动“镇江很有前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李健主持开学典礼。

马明龙在作开学动员讲话时,希望各位学员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学有所得,借这次培训真正实现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能力再提升、作风再转变。

随后,马明龙以“跑起来,镇江!”为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什么要“跑起来”?他说,“跑起来”是历史所托、时代所盼、群众所愿、职责所在。与自己比一比、与周边比一比、与时代要求比一比,不跑起来就一定落于人后。不跑起来就容易“问题丛生”,当前尤其要关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个方面问题。不跑起来就可能丧失主动,必须通过拼抢赢得发展主动权。不跑起来就难以扛起使命,只有跑起来,才能够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才能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够兑现党委政府的庄严承诺。

能不能“跑起来”?马明龙指出,答案是肯定的。他说,我们有跑起来的“基因”,这种“基因”与改革开放的成就、奋斗者们的业绩和近期的工作高度契合,是我们跑起来的最大底气所在。有跑起来的“条件”,有产业基础、整体水平、特色亮点,这些都已经转化为了发展的基础和潜力。有跑起来的“舞台”,现在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机遇期,是我们加速奔跑最大的舞台,也是最大的“赛场”,当前尤其要把握对接区域融合发展战略和后疫情时代追赶超越的两个重要“窗口期”。

怎么“跑起来”?马明龙强调,就是要有目标、有思路、有方法、有状态,全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每一个问题,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好成绩。要瞄准方向跑,奋斗目标方面,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来奔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探索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斗方向方面,深入研究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目标和任务。要勇闯新路跑,在产业强市、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文明提升上实现新路超越,提升产业高度、创新强度、改革力度、开放程度;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彰显生态环境底色;全力保障就业,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加快探索符合实际、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文明实践,塑造文化品牌。要用对方法跑,借力跑,借政策之力、趋势之力、融合之力;合力跑,合板块之力、干群之力、社会之力;稳健跑,量力而行、掌握节奏,尽力而为、提高能力。要提振状态跑,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咬定目标毫不松劲,压实责任接续奋斗;在充分凝聚力量上下功夫,精力再聚焦、能力再提升、活力再激发;在切实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工作导向进一步鲜明,鼓励激励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进一步弘扬,营造比学赶超、实干实绩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及全体教师,第51期县处班学员、第19期中青班学员,驻镇垂管单位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学员等参加开学典礼。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