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来镇视察

2020-05-09 01:20

金山网讯  8日,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来镇视察复工复产等工作,听取有关建议。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全国人大代表、副省长马秋林参加视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曙海分别陪同视察。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丹阳天工国际有限公司,参观“粉末冶金研究院”,观看了粉末冶金数智云图演示,详细了解了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对企业积极转型升级,投资建设中国首条粉末冶金工业化生产线填补国内空白,表示赞赏。在鱼跃医疗产业园,代表们来到产品展厅,察看了各种医疗器械设备和检测实验室,肯定企业立足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做法,赞赏企业为抗击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打造自主可控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最后,代表们来到航天海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了解新材料研发和应用情况,建议企业加大新材料在民用产品上的开发应用,希望江苏省技能大师王巍工作室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代表们听取了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及相关工作建议。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我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企业服务保障、推动产业强市再出发,目前,全市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业复市。

陈震宁在讲话中肯定镇江“跑起来”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行动越来越有力,成了全市上下共同的追求。他希望镇江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中,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快行动,展现新作为;发扬地理区位、自然禀赋、基础设施、人文底蕴和特色产业等优势,补足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城市能级、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等短板,追求高质量发展;在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努力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城市格局调整优化、发展要素加快聚集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马明龙感谢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镇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镇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四项重点工作,希望各位代表在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战略中多为镇江“雪中送炭”。就复工达产工作,他提出,政府要为企业做好“加减乘除”法,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降低企业负担成本,帮助企业抓机遇、抓创新,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同时要注重分类施策,更加重视稳外贸等工作。

来自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朱小坤、王巍也分别就减轻企业负担、打造自主可控的新材料供应链、更好落实企业学徒制等提出了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视察。市领导秦海涛、郭建、裔玉乾、岳卫平、陈可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分别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