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大港街道调研 社区廉政建设

2020-05-11 11:37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近日,大港街道纪工委赴社区开展走访调研,重点了解纪检委员日常监督和社区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听取基层建议,强化社区廉政建设。

据介绍,本次调研结合全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清单式履职、积分制管理”的要求开展。调研发现,社区支部的纪检委员积极履职,提出了不少日常监督的创新办法和建议。比如有的建议让廉政文化进楼道、入网格,希望能够结合文明楼栋的创建工作,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日常生活,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有的提出制定网格议事制度,加强网格长队伍的建设,形成事前监督体系,将廉政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街道纪工委肯定了各社区的办法,鼓励社区精心组织策划、认真部署落实,后期建设成果将在街道范围内予以宣传推广。

据了解,全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清单式履职、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自今年1月份推行以来,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创新特色办法,形成良好监督氛围。各纪检监察组织将通过深入一线调研,进一步指导纪检委员积极履职,打造履职亮点,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发力。(许俊勇 程思璐)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