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

首位购买者连夜排队12小时终如愿

2020-05-12 00:10

qp

金山网讯 “第一个买到太开心了!这套邮票非常有纪念意义,也是我们老邮迷见证历史的象征!”家住美的城的时秀华激动地说,为了确保买到《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时女士和丈夫提前一晚就开始轮流排队,经过12小时的等待终于如愿以偿。昨天上午8点30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在镇江迎来首发,镇江爱好者纷纷抢购。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特别发行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1450万枚。该套邮票采用连票的形式,以“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寓意着面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第一图,集中表现了解放军指战员、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者等群体形象,同时,图中还设计了飞机、轮船、货车、高铁等元素,展现全国各地包括海外驰援湖北、驰援武汉的感人场面;第二图,以拳头紧握、刚毅决然的医务工作者形象为主体,背景饰以救治场景、逆行支援背影、方舱医院等,刻画出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画面中的“AI”等科技元素寓意科学技术在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该套邮票在纸媒基础上,可通过支付宝AR或“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AR扫描邮票图稿同步展现数字化内容。数字化内容包含邮票设计元素的动态动画并配合“点亮爱心”活动为最美逆行者加油,之后是进入中国邮政抗疫专题图库和新华社客户端“战疫复工全攻略”专区,多维度展现全国人民抗疫历程。

为保障广大集邮爱好者的健康安全,确保销售工作正常进行,昨天上午,镇江邮政分公司积极做好防疫措施,提前对销售现场进行消毒、通风。“根据销售安排,前期我们已建议广大邮迷朋友错峰自提和预订兑付。”镇江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经理贡鑫说。昨天上午在发售现场,前来排队购买的集邮爱好者均佩戴口罩,按批次进入网点等候,在进入营业场所前测量体温并再次消毒,排队间距保持1米以上,井然有序。

截至上午9:30,镇江市1900套零售邮票已全部销售完毕,前期线上预约购买的客户可凭身份证到网点进行错峰自提。“中国邮政将制作首日封和邮折赠送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同时邮票、邮品发行收入将捐赠用于抗击疫情工作。”贡鑫说。(朱灵杰 范海罡)摄影 谢道韫 朱灵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