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召开纪念护士节表彰暨年轻护士“战疫”汇报会

2020-05-12 13:10

金山网讯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深化“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的主题,展示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5月11日下午,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纪念“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暨年轻护士“战疫”工作汇报会。

护士节表彰会

该院院长邹圣强首先致辞,向广大兢兢业业工作在护理战线的所有白衣天使们致以热烈的祝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邹院长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感谢全院护士不惧生死,坚守岗位,作为镇江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你们不辱使命;二是祝贺大家护士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安康;三是期待全院护士继续为医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院领导

截止5月3日,镇江三院护理人员有12组85人进入隔离病房轮岗,年龄最大53岁,年龄最小才21岁。该院副院长严金二宣读了各项表彰决定,一是护龄满30年的护理人员;二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获得的省、市级的各类表彰的护理人员;三是院级“战疫天使”奖、“规范天使”奖、“爱心天使”奖、“夜莺天使”奖。全体院领导给获奖人员颁发的证书。

合影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年轻护士“战疫”工作汇报会,2003年的抗击非典,一群90后还是被人们所保护的小小孩童,十七年过去了,她们已经长大成年。这次,换她们来保护我们。他们用朴实的语言,激昂的语调汇报着在隔离病房的工作感受与感悟。当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112天零感染、零死亡的记录,记载着三院护理人的奉献精神。为了表示对“战疫天使”的关心,院领导为他们准备了抽奖活动,给他们送上了温馨祝福。

会议的最后,该院党委书记徐青龙总结发言,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对医院护理工作表示的肯定,再次给全院护士送上祝福。

表彰大会由护理部叶云主任主持,年轻“战疫”汇报会由年轻的护士长孙馨主持。全体院领导、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受表彰的护理人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潘锋 叶云)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