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大步前进,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访京口区委书记徐申锋

2020-05-13 00:34

金山网讯 全市产业强市大会发出了争先进位、加速奔跑的最强动员令。京口作为主城区,如何充分彰显首位风采,谱写“京口篇章”?京口区委书记徐申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实施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战略,以项目绩效提升行动为抓手,以争先进位为目标,以开发区和产业楼宇为阵地,以科技人才为支撑,以实干实绩为导向,逆势拼搏、毅勇前行。奋力实现“五个新突破”,在产业强市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京口担当”,贡献“京口力量”。

问:产业强市,需要产业有规模、有质量,京口在这方面力争哪些新突破?

答:京口奋力实现产业规模质量新突破。围绕“1+4”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建设经开区-谏壁、新民洲、中心城区、大禹山“四大产业板块”,实施高性能铝材料、木业精深加工、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倍增计划,力争四大产业规模3年翻番。围绕爱励铝业、鼎胜新材等骨干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集聚度。依托新民洲岸线资源优势,全面建成木业先进制造区一期,向木业产业链高端加速迈进。推进中船辅机、飞驰汽车、天海特种设备等改造升级项目,大力拓展产业承载空间。大力发展金融商贸、商务服务、信息技术、科技研发、数字互娱等业态,打造苏宁甲级写字楼、财富广场等一批特色产业楼宇,中小企业信息产业园、云时代中心、蓝文化创意园等一批创新社区, 全力提升楼宇经济质态和税收贡献,确保全年重点楼宇税收增长8%。

问:大会强调,项目是产业强市的“牛鼻子”,京口在项目招引上有何目标?

答:京口奋力实现项目招引建设新突破。进一步优化招商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推进全区招商人员市场化改革;进一步优化目标考核体系,提高街道(园区)项目工作考核权重;进一步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实行联系点领导挂钩重点在建项目责任包干。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增长10%,其中产业投资45亿元。全口径实到外资8000万美元,其中制造业实到外资5000万美元。新签约项目50个以上,其中重点产业项目20个,增长30%以上,并全力突破10亿元以上龙头大项目。

问:大会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京口在企业培育上有何新作为?

答:京口奋力实现企业培育新突破。一方面,加速企业发展壮大。出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30条”和支持企业培优扶强的政策意见,拿出不少于4000万元,着力培育一批龙头领军企业、行业单打冠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确保全年新增“四上”企业75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培育形成单打冠军企业10家。另一方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推动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推进普莱克斯等10个技改项目,新一代动力锂电池铝箔绿色制造技术研发等6个科技创新项目,优化产品结构,实现提档升级。全年工业应税销售和现代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5%和15%。

问:大会强调,工作中要把握创新突破等“六个重点”,京口在创新突破上有何计划?

答:京口奋力实现创新驱动新突破。以科技研发活动为中心,推动“政产学研金”深度融合。深化与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校地融合发展,着力建设一批新型研发机构,转化一批科研成果。推进京口高创中心升级改造、镇江创业园提档升级,高标准谋划建设经开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综合体,积极引进天使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华东分院科研成果在地转化,落地科技项目10个以上,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最后一公里”。

问:大会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激发争先进位精气神,京口如何实现这一要求?

答:京口奋力实现干部精气神新突破。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开展“凝心聚力好班子”“担当善为好干部”争创活动,建立打破平均主义、实施差异考核的办法措施,完善能上能下、容错纠错的选人用人机制,真正让干事创业者甩掉顾虑、获得实惠,让领导干部忙起来,干事氛围浓起来,发展速度跑起来。(陶宝强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