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慈善总会三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聘请马明龙徐曙海任名誉会长

2020-05-13 00:39

金山网讯 12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议。会议对今年初镇江市慈善系统助力疫情防控作了情况介绍,总结去年各项工作,部署今年慈善工作。聘请市委书记马明龙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曙海担任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镇江市慈善系统以慈善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各项工作务实推进,救助成效持续扩大。募集慈善资金1.75亿元;救助支出1.07亿元,救助43.15万人次;其中,市本级募集收入3967.57万元;救助支出2818.57万元,救助24.14万人次。在全省“慈善之星”评选中,我市3家单位9名个人受到表彰。在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评选中,我市1家企业1名个人榜上有名。

本次理事会决定,根据助力脱贫攻坚四年目标任务,2020年全市资金募集超过1.4亿元,扶贫济困救助支出超过1亿元,其中,市本级募集资金收入3500万元,救助支出3215万元。

李国忠在讲话中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本届慈善任期的最后一年。全市各级慈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慈善法》,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持续推进慈善助力脱贫攻坚“新六助”项目。探索建立防止返贫保障机制,助力兜底脱贫。深入推进慈善救助系统内的纵向联动、部门间的横向联合,巩固提升助力脱贫攻坚成果。紧扣“两条主线”,倾情提高小康成色。畅通“两个渠道”,用心汇聚爱心资源。打响“两个品牌”,积极传递社会大爱。拓展“两个维度”,深耕厚植慈善文化。聚焦“两个指数”,奋力谱写慈善工作新篇章。 (记者 杨佩佩 通讯员 迟永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