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31家“爱心驿站”,给户外劳动者一个温暖“家”

2020-05-13 09:40

金山网讯 5月10日,中国银行江苏省丹阳市华南支行增设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让人们在文明城市的大街小巷都感受到缕缕温情。丹阳市朝阳城市管理养护有限公司薛冬胜成为首个体验中国银行丹阳市华南支行“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幸运者,脸上绽开幸福的笑容,“有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真是方便多了!中午可热饭、渴了可饮水、累了可休息……”

QQ截图20200513093710

在丹阳城区,类似这样的“爱心驿站”共有31家。据了解,为营造干净、舒适、安全的氛围,让户外劳动者和广大市民充分感受社会温暖,自2019年以来,丹阳市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事业窗口单位、个体商铺在该市范围内共同筹建了31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目前,这31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已全面投入使用。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内设桌椅、饮水机、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微波炉等设施,一应俱全,方便户外劳动者冬季取暖、夏季避暑、临时休息,并提供热饭饮水、无线上网、应急救治、雨天借伞等便民服务。

QQ截图20200513093725

为深入开展便民服务,丹阳市总工会统一驿站标识,统一管理规定,悬挂管理制度,安排专人管理,做到站点设置合理,管理运行规范,让户外劳动者真切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和社会的关怀。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设立,不仅为环卫工人、交警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便利,同时还能为市民提供免费便民服务。中国银行江苏省丹阳市华南支行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陈志强为此伸出了大拇指,“过去前来银行办理业务突遇下雨,只得到附近店里去买把伞,现在方便了,只要签个字,就可借伞回去了!”

QQ截图20200513093738

据悉,丹阳市总工会还将继续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推进丹阳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以群体为单位,分次开展主题性宣传推广活动,让“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家喻户晓的同时,提高全社会对户外工作者的关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为新时代的城市建设做出贡献。(周丽琴 孙靖瑜 佘记其)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