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江苏科技大学成为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2020-05-13 14:18

金山网讯  近日,中国计生协发布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授牌的通知,江苏科技大学被授予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这是目前镇江市首个获授牌的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也仅有五所高校获此殊荣。

学校以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于关心爱护青年大学生的要求,以构建和谐、健康校园环境为目标,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服务理念、围绕“重在预防、全面引导”等工作理念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校团委和后勤集团,三部门联合发文《关于江苏科技大学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校园行项目通知》。

学校加强“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建设,成立了青春健康俱乐部和青春健康同伴社学生社团,俱乐部是高校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挂靠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青春健康俱乐部宗旨是促进青少年生活技能、健康知识、心理素质的全面提升,活动主题是“我青春•我阳光•我快乐”。还组织了一支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校医院医生等为主体的青春健康讲师团队,指导青春健康同伴社,并在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选拔两位同伴教育主持人进行系统培训,逐步建立健全了健康校园的教育框架。与市计生协、市疾控、市药具管理站、市红会等部门加强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强化资源整合。

学校连续三年中标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并依托青春健康项目开展科学研究,探索青春健康教育有效方法,并每年在校内举办青春健康校园文化节等近百项学生活动,开展近50场健康主题讲座。学校会进一步加强与计生协的密切合作,进一步提高对学生青春健康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充分发挥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这一平台,实现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为在全市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李艳玲  徐晶)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