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奏响金融支持产业强市协奏曲

2020-05-14 19:13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我们企业在短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真心感谢江苏银行悉心帮扶、雪中送炭。”日前,镇江泰舸电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江特地将一面写着“银企一心 共克时艰”的锦旗,送到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以表达感激之情。

泰舸隔膜公司位于镇江新区,是一家从事电池隔离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前承接了一批紧急生产任务,在加班加点完成后却因疫情影响,多方联系物流未果,面临无法按期交货困境。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该行的一家物流企业客户,按时将泰舸隔膜公司的产品运抵客户手中。与此同时,在了解到企业资金无法按期回笼、原材料库存告急的情况后,又主动增加贷款授信2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作为本土银行,我们坚持‘扎根地方、扶持小微、服务民营’原则不动摇,致力于服务实体企业领域广开渠道、构筑特色、争做表率。”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行长周元明说。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超454亿元,比年初新增超54亿元。其中,公司贷款超317亿元,较年初新增超52亿元,贷款余额及新增均排名全市前列。

金融的落脚点是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关键点在制造业。近年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回归本源,抢抓机遇,围绕产业强市战略,聚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材料产业等十多个行业,加大对先进产业聚群的信贷投放,奏响金融支持产业强市的协奏曲。

我市一家建材集团经过20多年发展,已成为管桩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第198强。作为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核心企业,落地了该行多笔首单业务。2019年这家建材集团一笔500万元的基于代理付款的融资资金顺利发放,标志着该行首笔代理付款融资业务正式落地,也意味着该行的金融服务,从核心企业延伸到企业的产业链。“产业链供应链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企业无法运转。加强金融服务,带动实体有序运转,需要打通产业链堵点。服务实体才会更实在、更有成效。”周元明说。

作为拥抱新金融的先行者之一,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致力探索创新,聚力精准服务。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铝生产行业龙头,与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1月25日,由该行担任独立主承销商的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债权融资计划正式落地。该笔业务是全国首单财产信托增进型债权融资计划,开创了债权融资的新模式,扩宽了民营企业融资新途径。

“荣获产业强市金融服务贡献奖,是表扬,更是激励。”周元明说,我们将加快供给侧改革,通过三个“进一步”助推银行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进一步围绕产业强市战略,加大对实体经济、民营小微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制定更加精准的方案、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企共渡难关;进一步加强创新创造,通过旗舰网点打造、线上化产品升级等方式,加速“精致化”银行建设,为发展赋能;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搭建平台,创造契机,努力构建政银企三方互通互信互助的新格局。 (张凤春)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