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际研发社区暨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0-05-15 01:44

金山网讯  14日下午,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际研发社区暨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镇江新区举行。市委书记马明龙、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出席并讲话,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董事长李江出席签约仪式。

马明龙说,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响应产业强市大会号召,以“跑起来”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致力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他指出,在新一轮转型发展中,工业园区逐步被赋予研发社区的概念,将是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融合,并由此催生产业的跨界融合。全市上下特别是产业界要主动拥抱、适应这种趋势,完整深刻地理解研发就是产业、技术就是商品,推动镇江产业更好地“跑起来”。

马明龙强调,当下,镇江要种好三类“树”。第一类是“大树”,引进大的外资企业;第二类是“小树苗”,引进一些创新活力、成长性极强的具有高新性质的企业或孵化器;第三类是让“老树长新芽”,给传统企业插上智慧的翅膀。他希望,镇江新区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合作能够实现三个目标:为企业增加效益、为产业增添动力、为城市增加活力。他要求,镇江新区要加强政府、企业与两个研究院的对接,搭好平台,完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推动企业更快成长更好发展,有力助推镇江产业迈上更高台阶。

王秦说,签约的两个项目水平层次高、创新要素浓、带动作用强,既符合全省开放创新国际化和苏南区域创新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也非常契合镇江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必将对镇江产业强市和高质量发展起到加速和推动作用,也将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创新国际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合作项目要高起点谋划,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标杆;高标准推进,加快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高水平合作,塑造国际协同创新的新样板。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镇江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在政策制定、资源配置、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支持在镇的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际研发社区、中德智能制造研发基地项目建设,为走出一条具有镇江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在致辞时表示,镇江新区将以人才的感受和需求为标准,用最强配套、最好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最硬核的力量、最简便的流程、最优质的服务为合作项目提供保障。以中瑞产业园区为平台,打造国际化、全球化的高品质研发社区,让产业层次更有“新意”、创新高地更显“暖意”、城市底色更添“创意”。

签约仪式上,还分别介绍了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的有关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出席。镇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薛峰主持签约仪式。

省科技厅、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镇江新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胡建伟 周丽丽 顾迎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