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农行镇江分行助力产业强市确定五重点

加压力、理思路、有重点、快落实

2020-05-15 11:32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在产业强市大会上听了市委书记和市长的讲话,农行镇江分行行长李松很受鼓舞。从市领导手里接过“金融服务贡献奖”的奖牌,让他非常骄傲。

兴奋之余,李松又感到肩上压力巨大。“此次产业强市大会对抓好实体经济的标准有了提升,要求有了提高。”对镇江农行而言,应该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这就对镇江农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李松肩上的压力所在。

支持产业强市,镇江农行一直不遗余力。去年8月,李松到镇江任职,他就把支持产业强市作为镇江农行发展的重中之重。他用3个月跑遍了镇江各市、区,走访了各大企业,目的就是为了使农行的发展和镇江的产业强市更加合拍。

今年一季度的贷款投向,也证明了镇江农行的发展方向。截至今年3月末,镇江农行各项贷款555.8亿元,比年初增加59亿元,贷款总量、增量在镇江银行业名列前茅。其中,制造业增加6.7亿元,普惠贷款比年初增加10.5亿元,完成率居全省农行系统第一。

产业强市大会召开后,李松表示要让农行作为领军银行的优势进一步明显,毕竟在镇江,镇江农行服务客户量最大,战线连接城乡。李松认真分析了镇江的产业结构,结合农行的特点,制定了五大工作重点。

首先,积极服务区域重大项目。围绕交通、能源、保障房(安置房)、标准厂房、工业及化工园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长江和运河大保护、生态修复、港口物流、工业技改、PPP在库项目等重点项目,镇江农行将全力做好跟进服务工作,加大政策激励,加强专业人员配备,提高项目贷款评估的效率和质量,确保做到“应贷尽贷、应贷早贷”。

其次,加快发展普惠金融。镇江农行将着力激发网点活力,进一步充实网点客户经理队伍,对小微企业资源丰富的园区网点、乡镇网点,普惠信贷业务占比不得低于30%,实现普惠贷款余额亿元以上网点20个。同时,该行还制定了上半年必须完成江苏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量10亿元目标。

第三,积极助力乡村振兴。镇江农行将深化对接镇江乡村振兴“六大行动”,积极跟进市、区具体实施计划,加大县域三农信贷投放,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农田水利、农村公路、县域园区升级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同时,该行还将优选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依托龙头企业,加强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以“万人进千村”活动为载体,从“乡镇通气、村委对接、业务推介”三个层面扎实推进入户建档工作,整村推进推广“惠农e贷”等惠农信贷产品。

第四,强化服务实体经济。镇江农行将围绕服务制造业重点领域,积极服务我市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巩固和扩大企业竞争优势的产业项目。该行还将围绕新一轮园区整合优化,加大对全市157个各类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工业基地分层对接力度,逐一落实区域内网点营销责任。镇江农行还提出围绕服务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等产行业研究,年末确保实现民营企业贷款净增12.5亿元。

第五,积极发展消费金融。镇江农行将服务幸福产业,持续做好医院资金支持,主动做好辖内养老服务机构的金融服务工作。稳步推进消费贷款发展,积极推广网点超级柜台、“网捷贷”等新产品,做好信用卡分期业务。围绕酒店、医院美容、教育培训、新型连锁商业等新消费热点,筛选出一批机构并深化合作。

工作重点确定了,如何抓紧实施?刚进5月,镇江农行就召开了行办会,落实市委市政府在产业强市大会上提出的要求。“任务分解下去,形成工作节点,这样才能确保到年末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李松要在节假日召开行办会的原因。

产业强市大会,吹响了后疫情时期镇江发展的号角。镇江农行,产业强市的答题人之一,要调动1700多镇江农行人的智慧,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