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青春蓬勃力量 新闻

青春无悔 战“疫”有为

2020-05-15 17:38 来源:北京晚报

青春不负韶华,战“疫”有作为!在抗击疫情和推进复工复产中,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是金融服务的“担当者”、是坚守岗位的“排头兵”、联防联控的“志愿者”……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从线上到线下,落实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党委部署,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服务、奋斗和温暖谱写了一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青春赞歌。他们没有畏惧,挺身而出、主动担当、默默奉献,书写同心抗疫的青春故事。

金融服务的“担当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广大青年迎难而上,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

在邮储银行北京望京支行,面对中国供销批发控股有限公司递来的13个批次全英文境外采购合同,为了快速向这家北京市重点抗疫企业发放贷款,望京支行“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两日时间,完成对该企业的授信、放款以及购付汇业务操作。

跑山区、下田地、钻鸭棚……近9年来,农村成了邮储银行北京房山支行“85”后信贷员秦闯的“主战场”。“我们周边的村子都封路了,我就建立客户微信群,通过线上方式给客户送去疫情防控知识和金融产品信息,像极速贷等产品直接线上就能贷款,农户春耕备货,再不用为筹款着急。”疫情期间,秦闯对客户的关心和服务没有一天间断,将金融服务的“主战场”搬到了线上。

坚守岗位的“排头兵”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为保障客户能拥有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体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抗疫”青年挺身而出。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90”后青年张丽娟,放弃节假日回老家的机会,主动请缨假期值班。为了不中断业务办理,张丽娟尽量不喝水,只为减少离台,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疫情期间,顾客少在外逗留一分钟,感染病毒的风险就能大大降低”。张丽娟用自己的坚持,把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提供给每一位上门办理业务的客户。

联防联控的“志愿者”

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广大青年进社区、进工厂、进乡镇,力所能及地参与到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志愿工作中。

邮储北京丰台区支行组建了“小V蜂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社区信息登记、卫生消毒、政策宣传、科学普及,合力构筑群防群治疫情的严密防线。每当休息日,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们,佩戴着口罩、身穿志愿服,集中前往北京市丰台区嘉园二里及玉安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物业等开展宣传引导、清洗消毒、进入小区人员登记和检测体温等工作,告知居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卫生防疫、尽量减少外出,同时避免恐慌情绪,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应对疫情。

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的方式勇担职责、践行使命——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有许多这样的青年,用担当和实干绘就青春本色。文/李悦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