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高新区专题部署污染防治、河长制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5-16 01:44

金山网讯  15日下午,镇江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污染防治、河长制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以真抓实干劲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和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据了解,2019年,镇江高新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精美镇江建设,深入实施形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完成睿泰A座广场、戴家门转盘等关键节点形象提升工程,推进凤凰山垃圾中转站市场化运作,修复蒋家门社区、乔家门老集镇等背街小巷破损道路,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000㎡,区域面貌得到改善。污染防治方面,坚决打好治水、治土、治气三大攻坚战。年度环保约束性指标基本完成,PM2.5同比下降13.2%,优良天数比率64.7%,同比增幅7.2%;黑臭水体基本消除,“一湖九河”治理深入推进,永庆桥断面水质保持Ⅲ类。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实施310亩长江岸线造林绿化项目,完成大通重工码头拆除复绿等10个长江岸线利用项目的清理整治工作,整改完成率达92%。

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 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两场重要战役,事关发展、事关区域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全区各部门思想上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紧迫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多从百姓关切的角度思考,扎实抓好农村“四清一治一改”专项行动、精美镇江建设、拆迁安置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行动上要打好系统推进的主动仗,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抓好重点领域整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工作上要形成协同联动的良好格局,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考核问责,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决心,进一步推动全区发展环境大优化、大提升,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彭麒羽 记者 姜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