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5-16 01:47

金山网讯 15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意见》《各市(区)党委政府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顺应产业强市工作部署,精准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内在工作规律,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深入排查、摸清底数,建好专家队伍,加强督查指导,提高应急能力,切实把各类隐患整治到位;要认真总结专项整治行动成效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前列,努力打造“镇江样本”,奋力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研究了《关于统筹推进“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放在优先发展和重要位置,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解决生猪生产、农业项目招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公共服务、农村基层治理等难题,推广“戴庄经验”,彰显镇江特色。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政策保障,推动工作落实,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和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提升,完善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宣传基层一线先进典型,讲好新时代“镇江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