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错过仲裁时效,提成拿不到

离职申请劳动仲裁的员工注意了

2020-05-17 00:04

金山网讯  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业务提成等劳动争议,请及时申请劳动仲裁,否则有错过仲裁时效的风险。一名员工近日就因为错过一年的仲裁时效,提出的仲裁申请被句容仲裁部门裁定不予支持。

张某2016年6月入职句容某公司,任高级销售顾问直到2018年10月。在职期间销售的一套房产的相关业务都由张某负责。在张某离职前,业主已交齐首付,但因公司监管资金账户不足,无法网签,所以张某在离职交接时,将该套房屋的跟办业务转至同事范某名下。

离职后,张某一直没有收到该套房屋的业务提成,后来打听到原来公司未经其签字确认并且未告知的情况下,已将提成款8726元转给范某。张某随即申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其合法所得。

庭审当日,张某出示了劳动合同、回款收据、转楼收款确认书、佣金发放表等证据。对于双方之间的劳动关系,公司表示认可,但提出张某于2018年10月10日从公司主动离职,2019年未提起仲裁,已过一年的诉讼时效。对于张某主张的佣金提成,公司辩称,买受人并非张某所述其一直服务的客户,房屋认购人与张某无关。由于双方争议较大,经调解未能达成一致。

句容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认为,根据法律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因拖欠劳动报酬发生争议的,劳动关系中止的,应当自劳动关系中止之日起一年内提出。最终裁定,对申请人张某的主张不予支持。

仲裁部门建议,劳动者应该在平时注意搜集、保留相关证据,比如单位制定的业务提成规划、单位承诺,尽可能作为单位授权代表在销售合同上签字并将销售合同复印留底,保留参与客户开发、谈判、签约、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书面证据等。此外,一旦单位无故拖欠或克扣提成,要及时申请劳动仲裁,以免错过仲裁时效。(句仁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