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房管、消防“突查”群租房

查出危险源点 限期租户整改

2020-05-17 00:04

qr

金山网讯 15日,一次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突查,对大西路沿街1万余平方米国有营业用房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摸底。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查出十多处危险源点,现场责令租户限期整改。

人民街2号、大西路503号、山巷165号均被服装公司租用成制衣车间。记者随行走访发现,消防器材配备不足、逃生通道被阻塞、灯管线路未使用阻燃套管、“安全出口”标识灯光亮度不够等成为共性隐患。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类劳动密集型的场所,应特别重视消防安全,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以及灭火器、消防安全标识的配置符合规定;公司负责人应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制度;保证窗户、疏散通道等“逃生之门”的畅通无阻。

在鱼巷50号一幢3层职工宿舍老楼前,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工作人员仔细将楼上下跑了个遍。这栋楼只有一个楼梯,平时租住了6户居民。一位60多岁的大妈正在一楼水池边洗菜,她对前来检查的工作人员说:这里住的全是老年人,烧饭用的还是煤气罐,烧完菜忘记关火是常事。工作人员提醒她,楼栋应集中配备灭火器,家里严禁私接乱接电线。

据介绍,部分直管公房被承租户用作小型生产作坊,人员相对密集,其中有部分改变了房屋结构,存在治安、消防、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如乱拉电线超负荷用电、普遍使用瓶装液化气、在出租屋中给电动车充电、隔断材料易燃等。此外,群租人员结构复杂,也会带来一定的治安管理隐患。我市相关部门将通过平时巡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督促承租人及早消除隐患,确保租用安全。 (曾慧 吴茂前 翟进)摄影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