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有机鱼游上南京市民餐桌

2020-05-19 00:18

qr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句容市“首届生态水产捕捞季”在二圣水库开捕。场面十分热烈,17斤重的头鱼被公开拍卖,从66元起拍,经过现场多轮激烈竞价,最终以1366元的价格卖出。在捕捞季开捕仪式上,句容市北山水库、句容水库、二圣水库等几大水库还与南京商家签订了购销意向合作协议。

今年疫情以来,句容市水利局反复研判疫情形势、经济走势、消费时势,主动作为,率先创新。据句容市水利局副局长王勇介绍,该局努力在聚集消费新动态、激发消费新热情、创新消费新链条、打造供需新平台上下功夫,主动与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菜篮子办联系合作,提出“悦动南京”口号,把句容水库的有机花鲢等水产品输送到南京市民的餐桌上,让更多的南京人尝到句容水利系统的优质水产品。

据了解,句容6家中型水库每年的花鲢产量达70万斤左右,每个水库都是定时开展整体捕捞。昨天,二圣水库的捕捞产量在7万斤左右,除销往南京外,部分销往浙江、广东一带。

生态治水是句容水利局的工作重点之一,该局利用水库养鱼进行循环净水,既加快了水生态文明建设,又为百姓餐桌提供有机鱼产品,同时还提高了水库管理的经济效益,为打造青山、秀水、生态优质水产品打下坚实基础。 (永根 王成 阙小兵)摄影 杨志国 辛一 李蓉蓉 宋建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