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长三角媒体看镇江”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马明龙、徐曙海分别会见媒体记者

2020-05-20 00:30

金山网讯 17日—19日,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长三角媒体看镇江”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曙海分别会见了媒体记者,感谢各大媒体长期以来对镇江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记者们以敏锐眼光、生花妙笔,发现、挖掘、传播好新时代“镇江故事”。

媒体记者们首先来到丹徒区世业镇,现场采访5年多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世业镇卫生院、永茂圩村和四季春农业园,了解当年总书记视察时的情景,察看体验5年多来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对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论述的实践和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村庄人居环境改善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今天看到了像花园一样的农村,确实让我挺震撼的。”来自安徽中安在线的新媒体记者孙超认为,如果中国所有的农民都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市民都能到花园一样的农村去踏青访友,这种生活会非常惬意和美好。

产业发展,是这次采访活动的一大重点。媒体记者们先后来到中国醋文化博物馆、鱼跃生命科技产业园、丹阳眼镜城、大全集团、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及镇江新区集成管理指挥中心,对我市的传统经典产业和医疗器械产业、智能电气产业、航空航天产业等发展情况作了深入采访,对推进产业强市战略的有关部署作了详细了解,特别是对有关企业在市场占有、技术水平和智能制造等方面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王海平表示,在镇江的特色产业板块中,工程电气和医疗器械产业处于加速成长期,在全国有地位。他希望镇江在产业发展中追求更高质量,推动特色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媒体记者们还畅游了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和金山湖、金山风景区,镇江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旖旎的自然风光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来镇江的浙江在线记者陈彩燕说,她会把在镇江的所见所闻带给浙江广大读者,让浙江人民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镇江。她也希望镇江能够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融合大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市领导郭建、孙晓南、陈可可,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分别参加会见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