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展尖兵 镇江榜样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助推产业强市 践行金融初心

2020-05-20 09:42 来源:京江晚报

作为一家本土银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始终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的总体战略,坚持“扎根地方、扶持小微、服务民营”原则不动摇,一心致力于服务实体企业领域广开渠道、构筑特色、争做表率。日前,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在全市产业强市大会上获得了“2019年度金融服务贡献奖”。

今年2月,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收到了镇江泰舸电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着“银企一心 共克时艰”的锦旗。企业总经理助理邵正飞介绍,他们年前承接了一批电池隔膜紧急生产任务,在加班加点生产完成后却因疫情影响,多方联系物流未果、无法按期交货。正当企业万分焦急之时,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了物流企业客户,并克服重重困难,予以协调解决。在了解到因疫情影响企业资金无法按期回笼、原材料库存也仅有半月的情况后,银行主动帮助企业增加贷款授信,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对医药制造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院、医疗科研等单位及应急建设项目、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小微企业等加大信贷支持,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分行与镇江市工商联合作设立50亿元专项授信支持小微企业,预留专项信贷规模,确保满足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生产、物流运输企业应急资金需求,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投放。

今年4月,由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的“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附带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成功发行,金额2.5亿元,凭证金额1.5亿元。这笔债券是我市首笔发行的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债,发行利率刷新地区民企债券发行价格的新低。

为切实贯彻金融“脱虚向实”,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成立了专业的行业研究小组,近几年陆续出台了智能制造行业、汽车制造行业、园林绿化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光伏发电行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物联网行业等十多个细分行业营销指引。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以我市一家国内知名的建材企业为核心企业,落地了多笔首单业务。2019年该集团一笔500万元的基于代理付款的融资资金的顺利发放,标志着分行首笔代理付款融资业务的正式落地,该笔业务也是江苏银行总行范围内的第二笔代理付款融资业务。这意味着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从聚焦核心企业,到关注核心企业全链的思维转变。

如何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产业之花”?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元明介绍说,江苏银行镇江分行紧跟市委市政府脚步,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疫情期间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携手企业共渡难关。同时,大力推动“智慧化”银行的建设和发展。下一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将加快自身供给侧改革,通过三个“进一步”助推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更好地服务地方,努力实现两个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进一步围绕“产业强市”,加大对实体经济、民营小微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创新创造,通过旗舰网点打造、线上化产品升级、绿色通道运用等方式加速分行的“精致化”水平,更好地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此外,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将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主动搭建平台,创造契机,努力构建政银企三方互通互信互助新格局。(王小月)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