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展尖兵 镇江榜样

工商银行镇江分行:为产业强市做好金融支持

2020-05-20 09:42 来源:京江晚报

近年来,工商银行镇江分行发挥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定规划、明方向,为产业强市战略落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助力。2019年以来镇江工行新增贷款达100亿元,截至今年4月下旬,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66亿元,贷款总量继续保持全市金融机构第一位。

工商银行镇江分行行长陈向东介绍,推动“产业强市”战略落地,镇江工行具体做法体现在力度、深度、广度三个维度上。

一是提升支持重大建设项目的力度。镇江工行立足镇江区域经济,深入研究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的路径,把握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市场机遇,持之以恒加强信贷项目营销,积极服务重点建设项目,培育产业强市的“新引擎”。今年以来,该行储备项目明显增加,同比增加7个项目,贷款额增加31亿元。

二是加大服务实体产业的深度。紧紧围绕产业强市导向,镇江工行开展了客户五大走访活动,大力支持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该行新增制造业贷款9.22亿元。今年一季度,又新增制造业贷款3.41亿元。围绕制造业和民企信贷支持,镇江工行已形成“一点接入、全局响应”的良好服务局面。

三是拓展普惠信贷触及的广度。2019年以来,镇江工行精心组织了“百行进万企”“工银普惠行”“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特色活动,持续传递工行温度和普惠金融影响力。创新融资渠道,以“票据池+网络融资”“工银苏贸贷”等创新业务为载体,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升经营效益、促进外贸企业发展,开辟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新途径。今年一季度,该行普惠贷款增加3.14亿元。

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中最为活跃的经济增长点。镇江工行强化认识,对我市优质的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与企业风雨同舟,一路伴其成长。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镇江工行的优质重点客户,镇江工行在企业成立之初就与其建立了信贷合作关系,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这些年,银政企同心同德,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对中期流动资金贷款需求、企业临时性流动需求等不同资金需求,镇江工行通过不断增加融资额度、调整并延长融资期限、提升银票贴现服务效率等及时调整金融支持方案予以满足。镇江工行还联合工银租赁有限公司,为企业量身打造铝箔生产设备回租业务服务,激活了企业存量资产的现金流,实现了银企发展的双赢。

患难与共,携手走来。鼎胜新材只是镇江工行金融服务“产业强市”战略众多案例的缩影。立足现在,展望未来,镇江工行将把金融服务实体产业,始终作为全行发展的目标及方向,履行国有大行金融扶持的社会担当。

陈向东表示,下一步,镇江工行将在融通金融与实体血脉、承载新时代金融使命上持续做好文章。通过“把脉”,精准定位工作主线,把金融资源更多地投入到实体经济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坚持与实体经济共同生长。通过“强脉”,始终做到坚定不移支持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改革步伐,为产业强市做好重大项目支撑;坚定不移融入经济开发区发展,国家经济开发区是产业强市的硬核力量,镇江工行将深入开发区、园区开展金融对接,为“硬核力量”赋能;坚定不移深耕制造业、民营、小微经济,开展“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有效满足重点制造业企业的发展需求,全面开展普惠“零售化”活动,有效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此外,通过“通脉”,承载新时代金融使命。镇江工行将在扩大供给、优化服务上做出更大贡献;在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上发奋图强;在书写“镇江很有前途”的美好画卷上留下金融业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 王小月)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