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星童”走进超市来“当家” 公益团队倾情奉献爱心

2020-05-21 00:16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超市小当家”活动在市区某大型超市展开。参加活动的十多名孩子都是大龄自闭症少年。活动的背后凝聚着公益志愿者的爱心。

雯心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徐颖告诉记者,对于广大市民来说,超市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场所,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往往会排斥品种繁多的商品和人流。许多“星童”家长根本不愿意带孩子来超市。实际上,超市等公共场所也是对自闭症孩子进行训练的绝佳场所。

经过相关专家建议,十多位年龄在10岁至18岁的自闭症孩子在家长和爱心志愿者的陪伴下,走进超市,开展趣味挑战活动,当了一回“超市小当家”。

活动现场,超市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超市的区域分布,让孩子们知道了各种商品的种类及分布区域。

活动开始后,每个孩子抽取了不同的采购清单,根据任务要求“采购”。记者注意到,一些商品在品牌、数量及容量等方面都有具体的要求。这对于孩子们来说,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此后还有一个更不容易的环节,就是互相交换购物车,把所有物品再放回原处。这能训练孩子们做事的精准度。18岁的小恒虽然用时长了点,但圆满完成了任务。小恒的妈妈看着孩子能独自完成任务,连声感谢爱心志愿者的付出。

雯心草公益服务中心心理专家表示,自闭症孩子逛超市,可以让他们学到很多知识,也能提高人际交流能力与记忆力,锻炼视觉搜索能力、思考能力和问题处理能力。(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