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走过“莓”好季节,莫负“葚”夏时光

5月地产水果枇杷桑葚“接棒”,果农有喜有忧

2020-05-21 01:11

ss

ss1

金山网讯 “五一”节日一过,地产草莓就完成了“谢幕”。“接棒”而上的,是较为小众的枇杷和桑葚。20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这两个品种的种植面积较传统的葡萄、桃、梨等水果相距较大,但并不妨碍消费者的热情。

对市民来说,枇杷、桑葚不但味道好,而且营养丰富。枇杷含有多种果糖,以及葡萄糖、钾、磷、铁、钙和维生素A、B、C等,其中胡萝卜素含量较高;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而桑葚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及易于吸收的多糖、丰富的维生素、红色素及人体缺乏的钙、铁、锌、硒等矿物质,具有增强免疫力、促进造血细胞的生长、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

在扬中市云标果园,近70亩的枇杷园里树成荫,果飘香。来自扬中本地的张先生正往车上装枇杷,后备厢已经装满,多出的几盒就放在了后座上。“老田家的枇杷我吃了好多年了,每年一听说他的枇杷熟了我就会上门,就是吃个新鲜。”

消费者信赖,是果园负责负责人田云标最开心的事。“我这枇杷种了快40年了,今年枇杷长得特别好,主要是因为去年11月至今年2月之间未出现严重的冻害,加之最近阳光充足,雨水较少。枇杷不但个头大,还都很甜。”田云标说,从5天前上市以来,每天清晨他都要采好几筐枇杷装箱,等待顾客上门。目前,园子里上市的枇杷品种为“白玉”和“霸红”,前者是来自苏州东山的品种,后者则是扬中本地筛选出来的,口感都不错。“目前,‘白玉’的销售价为每斤30元,‘霸红’为每斤25元,价格和去年保持一致,平均每天销售额10000元。”

田云标家的枇杷销售正旺,句容市的果农也笑逐颜开。在位于白兔镇的永丰家庭农场,5亩地的枇杷和4亩地的桑葚成了农场主纪昌中的“秘密武器”。“我这里面积最大的是桃树、梨树和葡萄,但这个季节都还未上市,负责吸引消费者上门的‘任务’,就落在这9亩地的枇杷和桑葚上。”纪昌中说,农场以经营果园和农家乐为主,所以枇杷和桑葚的采摘价格不高,每斤15-18元,游客可以自由采摘、品尝。“周末游客较多,上周日来了几十人,一次性购买了200多斤枇杷。我销售压力不大,游客采摘就能卖完。”

“佛系”的采摘销售不是家家都能有。和白兔镇相隔不远的丹徒区上党镇东沛村,枇杷种植户孙艳夫妻俩最近有些着急。他们种植的200亩枇杷,已于19日开始上市销售。“今年枇杷产量很好,预计总产量将近30000斤。”孙艳说,由于果园全部种植了白玉枇杷,销售周期只有20天左右,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枇杷销售,压力很大。“目前,我们是通过微信和电商销售,也接触了很多本地团购组织,希望能尽快将这些枇杷销售出去。”

在销的枇杷卖得“着急”,还在“待字闺中”的也已开始寻找销路。在丹徒区江心洲,白沙果树种植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姚福生这几天正在与电商平台进行接洽,为的就是给即将上市的枇杷做准备。“枇杷价格不低,加上我们地处江中小岛,要想及时销售难度不小。电商销售是很好的解决途径。”据了解,农场共种植了100亩枇杷,由于是2017年才开始种植,果树还处于初果期,预计总产量能达到5000-6000斤。 周迎 茅蓉芳 摄影 周迎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