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苗家湾路“菜地”被完全铲除

相关部门:将由专业单位恢复绿化

2020-05-21 01:22

cc

金山网讯 人行道旁近百米长的绿化带荒废多年后,被市民开辟出多片菜地,不仅卫生状况堪忧,也破坏了景观。苗家湾路旁绿化带被破坏的情况,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20日,记者从健康路街道石马湾社区获悉,绿化带上的菜地已经完全被铲除。

当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百米多长的“菜地”和灌木丛已被铲除,剩下的是重新翻垦过的土地。“这块地一直不属于我们管辖范围,也不知是谁管,经常有居民来反映种菜的情况,社区只能每隔一段时间派人铲掉菜地。我们也呼吁居民不要种菜,但总有人将菜重新种上。”石马湾社区党委书记王悦告诉记者,报道刊出后,社区下定决心一定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们咨询了很多部门,都说不是他们管,包括这条路的建设单位也不清楚是谁管。后来我们找到了市土地储备中心,对方告诉我们这块地是国有剩余土地,没有使用权人。”

王悦介绍,为了能够找到专业的单位来接管这块绿化带,社区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市住建局绿化管理站。“该站人员看过之后表示,他们愿意管起来。他们还请来施工队负责人与社区对接,先让施工队测算工程量,待清理之后在这里种上绿植,并用1.5米高的绿篱作为隔挡,防止车辆进入,也防止居民毁绿种菜。”

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社区还多方奔走筹措工程资金,并于近期得到京口区纪委的帮助。“现在工程已经开始,绿化带很快就会完全恢复。”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景纪轩) 摄影 景泊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