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消防员回老家休假路遇火灾顺便“加了个班”

2020-05-21 01:24

金山网讯 5月17日晚,常州市飞龙路一公交车着火。就在危急关头,一名正好经过的“路人”第一时间拿起灭火器进行火灾初期处置。他就是镇江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谢春雷,此次他回常州老家休假,没想到,顺便“加了个班”。

17日,谢春雷正在常州老家休假。当晚10时19分,他和朋友刚吃完饭,骑着电动车准备回家,突然听到一阵响声,随后看到路边有辆公交车着火了。谢春雷第一反应就是走近查看情况,发现车后面已经开始冒烟,并伴有火光,“当时旁边有车主提供了灭火器,我就进行了初步火情控制。”

接着,谢春雷配合随后赶到的常州消防救援人员忙开了。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最终将火灾扑灭,着火位置为车后,无人员被困。而这个过程中,谢春雷表现出的沉着冷静与专业素养,引起了常州消防人员的好奇,一打听,竟然是老家的战友。火灾扑灭后,常州消防官方抖音第一时间@镇江消防:“兄弟支队的战友到我们这玩,还帮忙灭了场火。”

令谢春雷没想到的是,他休假回家路遇火灾顺便“加班”的经历,被别人拍成抖音视频,上传到网络。短短十几个小时,就赢得了数千个赞。不少网友留言打趣“好不容易异地休个假,还是逃不过加班”,更多的是点赞,“帅气小哥哥太优秀了!”

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谢春雷是常州人,今年22岁,5年前加入镇江消防,现工作于丹阳救援大队开发区消防救援站。如今,他已经是队站里的装备技师兼驾驶员,先后多次荣获“优秀消防员”“安全文明先进个人”“优秀装备技师”“红旗车驾驶员”“优秀共青团员”等。

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谢春雷并不以为意,“这是一件小事,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对我来说,救火是工作,也是职责。” (曾海蓉 庆经纬)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