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在镇打拼的贺天军一天吃两餐,只为撑起一个家——期待有台电视排解孤独寂寞

2020-05-22 01:24

金山网讯 这位不善言辞却对工作一丝不苟的环卫工人,让家住西柴院的居民们印象深刻;这位身材瘦弱却用双手撑起整个家的丈夫,为了省钱给妻子治病,忍饥挨饿,每天只吃两餐。5月21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在润州环卫的队伍里,这位名叫贺天军、独自在镇江打拼的环卫工人,一直渴望一台电视机,空闲的时候可以解解闷。

记者在西柴院采访贺天军时,他正在小区进行清扫保洁。贺天军今年58岁,老家在安徽阜阳,1998年来镇江讨生活,先后打过零工、蹬过三轮车,随着年龄的增加,他觉得力气活不太干得动了,于是几年前应聘至雅洁环卫当了一名环卫工人。

他介绍,原本自己在镇江打工,妻子、女儿在老家生活、上学,日子虽然清贫但有盼头。不料,妻子去年因意外导致颅脑受伤,虽然已经好转但目前生活还不太能自理。“现在爱人在老家由丈人、丈母娘照顾,为了扛起这个家,20岁出头的女儿也外出打工。我过年都没回去,一来原本就要上班,二来也是为了节省路费……”说起家里的事,贺师傅语速慢了下来,眼眶湿润了,无奈地摇着头。

贺师傅说,目前,他每个月收入仅2000元出头一点。他在镇江没有房子,每月房租500元,加上吃饭、水电的开支,真的不敢多用一分钱;女儿打工刚起步,收入也不高,一人在外开支也大。“每月我留一点生活费,剩下的都打回老家,给老婆治病、生活。”

虽然家境贫寒,但贺师傅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不仅赢得了居民的认可,也备受公司好评。家住西柴院的居民曹阿姨表示,自己不知道这位师傅的姓名,就看他一天不落地在小区里打扫,不放过任何角落,还清理垃圾箱房,“特别好,你看,我们小区的环境,哪一点比新小区差?”

雅洁环卫清洁二队负责人金素英是贺天军的领导,她表示,老贺为人朴实、憨厚,做事踏实,脏活累活抢着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小区的垃圾箱房每天就要两次消杀,对于这份多出来、职责之外的工作,老贺二话不说就接了下来,这一干,就是好几个月。她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每天早晨6点就要上岗工作,10点才下早班的老贺,从来不吃早饭,“他这是舍不得花钱,为了省一顿饭钱。午餐的话,他都是买点水面,自己回家下着吃。”

采访中记者得知,因为和另外一户租住在一起,老贺晚上下班后都一人窝在房间里,也没人说说话,一个人的日子很无聊、寂寞,一直渴望能有一台电视机。这个来自一线环卫工人的心愿,会否有爱心人士帮他完成,一台电视机,就能给这位独在异乡的环卫工人带来家的温暖和欢乐!期待您的联系,爱心热线:18605110020。 记者 胡冰心 实习生 孙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