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全国两会地方谈】“非常”两会描绘“最美蓝图”

2020-05-22 09:28

初夏时节,万物峥嵘。随着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开幕,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相信今年“两会”将给我们带来更多信心、办法和力量,让这不平凡之年成就不平凡业绩!

两会给我们带来信心。“结得千层茧,练就冲天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充分发挥制度优势,采取严格防控举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两会顺利召开,释放的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信心,是中国人民生活正在逐渐回归正常最直接、最有力的证明,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了中国人民一往无前,完成“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两会给我们带来办法。“听民声,方能集民智。”两会讨论的问题,都是攸关国家长远发展、攸关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比如,如何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如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实现“六稳”“六保”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如何为企业减负纾困、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如何化解疫情给中国带来的不利国际舆论环境……这些问题,不仅关乎民众福祉,也切中了疫情下改革发展的大命题,相信这些问题在两会上必有宏观答案。

两会给我们带来力量。发展是人心所向,也是政之所为。2020年用将近半载的光阴,充分见证了中国人民奋斗的奇迹:我们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决定性成果……这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14亿中国人不舍昼夜的奋斗。“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疫情给社会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团结的中国人民按下了发展“快进键”——以两会召开为标志,我们旗指全面小康,上下同欲冲刺终点。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我们有理由相信,代表委员们一定能承载人民重托,让“非常”时期的“非常”两会成为国家与人民的“连心桥”,传递出更多“好声音”,描绘出国富民强的“最美蓝图”!(孙细涓)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