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3位全国人大代表畅谈《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3 00:50

金山网讯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镇江的3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300多万镇江人民的重托,满怀激情参加盛会。虽然是第三次参会,但3位代表的内心仍然非常激动,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他们畅谈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和体会。

“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全国人大代表、丹徒区世业镇副镇长、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说:“报告对这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给予了肯定,对医护人员付出的牺牲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各级政府加大了扶持力度,与企业共克时坚、共渡难关。”

聂永平认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养老、医疗、低保保障水平,扩大就业路径等,这是实实在在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为了保民生,减少各级政府开支,加快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稳定粮食生产,恢复生猪生产,把14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让我们心里踏实、充满底气。“我回去后一定传达好报告精神,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奉献全部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锐意进取、克服困难、开拓创新发展中国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为战胜疫情注入了新的底气。”全国人大代表、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天工股份董事长朱小坤说:“报告提出‘六稳’‘六保’以及各项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强调留住青山,赢得未来。报告提出稳企业保就业,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税率,降低工商业电价,强化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以及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每一条每一点都振奋人心。对于我们企业界而言,在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的前提下,就是要做好我们企业自身,不但要增强发展的信心,而且要加快加大创新,提升企业抗风雨能力。天工国际打破国际技术封锁,自主研发生产粉末冶金,填补国内空白,有效规避贸易壁垒,就是很好的例子。”

朱小坤表示,今年,天工国际不减一名员工,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保就业保民生号召,将新增10%的员工;同时,员工待遇不但不降一分钱,还要保增长,不辜负国家、行业、员工对企业的期望。他说:“我将带领全体天工人,在不确定性因素很多的情况下,继续努力拼搏、砥砺奋进,尽到一个企业的最大努力和责任,用优秀的业绩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装配制造技术中心车间主任王巍说,今年的报告不同往年,内容精练,开篇总结了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去年面临诸多困难挑战,经济下行压力大,我国依然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今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在对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中,突出了“稳”和“保”两个字,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面对全球疫情对我国发展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今年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报告指出,今年政府真正过紧日子,把钱用在刀刃上,保住民生底线,大大提振了老百姓的信心。

王巍表示:“作为基层代表,我回去后一定传达好报告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和任务抢回来。”(林兰 贾成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