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男子骑无牌电瓶车上高速,竟是想感受一下

2020-05-25 09:07

金山网讯 5月24日中午13时许,镇江高速一大队指挥室接镇江收费站电话报警称,有一名男子趁收费员不注意骑电瓶车上了高速,很是危险。

指挥室接警后立即通知了当班民警常正和石长晶,并一边通过监控查找电瓶车方位。五分钟后常正和石长晶驾驶警车在沪蓉高速公路镇江枢纽的位置找到了这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电瓶车。此时该电瓶车已经从镇江收费站驶入后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行驶了近两公里,民警发现时,电瓶车两旁大车呼啸而过,一名中年男子驾驶着两轮电瓶车摇摇晃晃,险象环生。

民警令该驾驶电瓶车男子出示了证件核实身份。该男子名叫杨某,今年27岁,淮安人,家住镇江,今早骑电瓶车从镇江出发前往句容务工,却因走错了道稀里糊涂就上了高速。面对现场民警的盘问,杨某狡辩称不认识路标,也不懂相关交通法规,看高速公路上道路宽敞,就想上去感受一把。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即驶离高速。

为安全起见,民警常正和石长晶驾驶警车在电动自行车后开启警灯警报一路护送其从应急车道行驶至最近出口,到达收费站出口,民警常正对其骑电瓶车上高速公路和实施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分别进行了处罚。在对其普及相关交通法规知识后,杨某当即表示再也不会骑车上高速了。(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康建民)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