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民警相助, “落难”电动车店的呆萌猫头鹰“回家”了

2020-05-25 17:34

金山网讯  “这有只猫头鹰不会飞……”5月24日早上,镇江丹徒公安分局谷阳派出所民警接到这样一则警情。民警施琦迅速到达谷阳集镇中心的某电动车店,在墙角堆放电瓶处,发现了这只躲起来的幼年小猫头鹰,它体型较小,而且很怕人靠近,正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显得十分呆萌。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在检查了小家伙没有受伤后,一边通知林业部门,一边戴好防割手套,小心的把猫头鹰放在事先准备好的纸盒中,带回了派出所。

TIM截图20200525173114

随后,民警积极与丹徒区林业部门取得了联系,商定待猫头鹰情况正常后由林业部门放飞大自然。民警对报警人热心救助猫头鹰的行为提出了表扬。

警方提醒,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未经有关部门批准,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的行为构成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任韵清)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