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全民自救互救镇江培训中心第三期国家灾难生命支持(NDLS)课程顺利举行

2020-05-25 17:49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第三期国家灾难生命支持(NDLS)培训班在镇江市急救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从5月23日至5月25日,历时三天。来自全国的20余名学员经过两轮理论考试和1个环节的技能测试,最终都取得了NDLS国际认证证书。

图片1

镇江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救灾处副处长沈小鹏和镇江市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陈媛媛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上,镇江市急救中心主任蒋韵首先对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黄晓云介绍了全民自救互救镇江培训中心的建设概况,市急救中心培训科科长章衡强调了课程纪律。

图片2

据了解,NDLS课程由基本灾难生命支持(BDLS)和高级灾难生命支持(ADLS)两部分组成。通过灾难情境模拟,灾难急救流程规范训练,旨在提高医务人员和灾难应急管理人员等在大规模伤亡事件中的规范化救援能力。在大型灾难现场的模拟实训中,由志愿者扮演伤者,学员们分两组进行灾难模拟演习,按培训规范分头开展洗消、分检、救援、护理等救援工作,救援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图片3

图片4

来自深圳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的陈主任参与培训并表示,导师们教学严谨,授课内容新颖,授课形式多样化,课程规范化、标准化,环境布置逼真。经过一天半的理论授课、半天的桌面推演和一天的灾难情景实战演练,学员们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掌握了灾后应急、检伤分类、生化洗消,以及演练过程中规范的灾难急救流程等,并使学员们深刻地意识到保证自身安全、在有限资源下救下更多人的重要性。(通讯员 杨声远 图/文 李嘉斌)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