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小偷施展“易容术” 难逃民警火眼金睛!

2020-05-25 17:45

金山网讯  近日,一男子自作聪明施展“易容术”盗窃电瓶车,但终究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5月19日晚8时许,句容市下蜀镇的陈先生匆匆来到下蜀派出所报警:“我电瓶车被人偷了,里面还有我吃饭的家伙呢!”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

据陈先生反映,他在上夜班期间,将电瓶车停放在休息室内充电,大约2小时后,他前去查看充电情况,却发现车不见了。

查看现场后,民警发现,休息室门锁没有被破坏的痕迹;而且,室内没有翻找的痕迹,也未丢失其他物品;最关键的是,据门卫反映,期间没有外人来过......

种种迹象表明,此为熟人作案!

缩小了侦查范围后,民警调取了工厂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两名”可疑男子——

当晚7时许,一男子身穿黑色外套、头戴安全帽,骑着黑色电瓶车来到了工厂,仅过了10分钟便又骑车离开。

后至晚上8时,一身穿白色外套、头戴鸭舌帽的男子步行至工厂,几分钟后,骑着一辆黄色电瓶车离开。

TIM截图20200525174412

经询问门卫得知,这“两名”男子实为同一人——陈先生同事老张。

当民警将视频监控给陈先生查看时,陈先生看到那辆黄色电瓶车,激动地说道:“这就是我的车!”

至此,民警已基本锁定嫌疑人为陈先生同事老张,并于20日将其抓获,同时发现了陈先生丢失的电瓶车。

老张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当民警问他为何得手后不立即将车骑走,而要换装后再次返回取车时,他表示:自己以为换了衣服、重新装扮后,就没人能认出他了,想借机逃避侦查,没想到还是被民警发现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丁嘉雯 戴婷婷)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