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镇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工作

2020-05-25 18:01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和镇江市京口生态环境局联合镇江海纳川物流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一场紧张却又井然有序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是模拟海纳川公司铁路货场黄磷泄露后的应急处置,主要按演练准备、事故发生及现场处置、总结与评价三个环节展开。

经过企业应急小组的沉着指挥、救援队伍的高效处置,险情最终得到排除,演练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525174802

演练结束后,镇江市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和京口生态环境局核查了企业生产设备及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针对应急演练及企业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加强安全、环保的宣传工作,定期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环保意识;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措施,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的落实,做好厂区“雨污分流”工作,确保污染物得到有效收集、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525174751

本次应急演练,生态环境部门帮助企业发现了日常监管中的不足,有效锻炼了企业生产、管理队伍,提升了企业组织协调能力和日常管理水平,使企业风险防范能力更上一层台阶。(李媛 耿业宏)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