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儿子患重病医治无效去世 信义父母退还1.5万剩余爱心款

2020-05-26 01:12

zb

金山网讯  昨天,丹阳延陵镇赵巷眭家村的眭成和、王丽霞夫妇,捧着1.5万元现金来到位于丹阳普善路的如意慈善爱心驿站。令人悲伤和感慨的是,夫妻俩捧着1.5万元现金,并不是来捐款的,而是来退还爱心捐款的。同时,夫妻俩还带来了一面锦旗,头发花白的眭成和说:“一直以来的一桩心事,终于了了,十分感谢大家的爱心!”

今年1月29日,眭成和、王丽霞正上大学的爱子眭王兴,被确诊患了隐球菌脑膜脑炎,且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当时,在重症监护室每天需要2万元左右的高额费用。这对前期已为儿子治病欠下巨额医疗费用的夫妻俩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消息传出后,赵巷村村委会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2月6日下午,赵巷村党支部委员俞须良,向丹阳著名爱心团体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理事、延陵分队张英华队长求助。但由于如意慈善的救助流程中,有个必经流程就是对求助家庭、邻居、村委会要走访调查。可新冠肺炎大疫当前,全民战疫时期,根本不适合外出上门及到南京医院调查。面对这一卡壳难题,赵巷村村干部当即表示:“以党性担保,眭王兴家的困难情况属实。”

随即,张英华提交如意慈善理事会讨论。2月6日晚经理事会讨论形成决议,决定在如意慈善所有分队组织爱心捐款。理事会丁斌、张英华、沈建云、张中勤、朱芳、朱清华、孙国武等成员首先带头捐款,所有分队管理员也积极带头并组织筹措救命钱,截止到2月8日晚上10点,经过36小时,如意慈善21个分队群的1343位爱心人士共计捐款171310元,这也是如意慈善发起定向捐赠收到爱心款最多的一次。因为疫情出行不便,2月9日上午如意慈善就将所有筹措到的救命钱171310元,转账至眭成和的银行账户用于眭王兴的抢救治疗。

然而,就在大家期待眭王兴早日康复的时候,2月11日,不幸的消息传来,眭王兴医治无效去世。同样令人难以接受的是,第二天,患肺癌刚做完手术不久的眭王兴的外公,也因受不了这个打击而去世……悲痛欲绝的眭成和办完丧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退还剩余的部分爱心款。

当日上午,接受锦旗时,丹阳如意慈善总队长丁斌被深深感动,他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贪得无厌,而是怀着感恩的心,将未用完的救命钱退出来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一种大爱的体现,我们也要感谢他们、学习他们!”

“眭成和、王丽霞夫妇多次和我联系,要将剩余的爱心款送来,但由于疫情等原因我也是一直拖着。”张英华告诉记者,其实从内心来说,自己并不愿意接受,因为这个家庭太不容易了,也太需要这笔钱了!

记者获悉,去年年底眭王兴的外公做手术花了10多万元,加上眭王兴的治疗费用,现在外债还有20多万元。

“债务可以慢慢还,但这些钱可以帮到更需要帮助的人。十分感谢大家的爱心,虽然儿子没了,但生活还得继续!”王丽霞动情地说,经过三个月的调整,她已于一周前到厂里上班了,眭成和也在四处找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还清债务。” (朱美娜 孙国武) 摄影 孙国武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