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地域方言和扬剧艺术 传承保护座谈会召开

2020-05-26 01:59

金山网讯 作为吴头楚尾和长江运河水路交通要塞,镇江地方方言具有独特的语言特点,是江淮次语系口头文化的重要遗产,而扬剧则是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更好地保护地域方言和扬剧艺术?25日,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携手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和市方言学会共同举行座谈会,探讨镇江地域方言和扬剧艺术的传承和保护等问题。

座谈会中,与会者一致认为,镇江作为扬剧的发源地之一,其戏曲艺术方言艺术丰富多彩,脍炙人口,为地方戏非遗项目重点保护与培植对象。区域方言的语素和词素内涵丰富了传统戏曲。两者相辅相成,珠联璧合。当前我们要充分发掘展现扬剧舞台语言的独特魅力,充分重视扬剧艺术口头活态保护传承的特殊性,更好地将地方戏和非遗口头文化语言进一步传承弘扬。 (司马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